2010年9月29日 星期三

第一梯次-凱翔的心得分享!

(凱翔是一位高中數學老師呦!)

一直很想體驗各行各業的我
看到"農場背包"這個行程 眼睛馬上為之一亮
裡面有好多我想參加的行程^O^
剛好在9月初有這個採茶的體驗營
二話不說 就給它報名下去了

活動當天 我們在台中火車站集合
在這裡遇到同一梯的朋友還有主辦人mei姐
我的室友居然是外國人 要考驗我的英文程度了^^"



轉了一班又一班的車
終於來到了鹿谷
在遊客中心裡
遇見了所有的夥伴
還有三位鹿谷鄉接待我們的農家
在大家愉快的自我介紹後
我們去茶農的家探一探究竟



這位是黃筆顯大哥 負責講解茶類製造過程
我跟其他三位學員晚上住筆顯大哥的家



在這裡我們看到了如何浪菁 為什麼要浪菁
說浪菁 聽起來很專業 其實台語是"弄茶" 就是把茶葉輕輕的攪動
台語的發音非常的親切^^



接著來到麒麟潭 是一個很清幽的地方 筆顯大哥大概介紹了一下地理環境
圖片上山頂很平的那座山就叫做凍頂山 凍頂烏龍茶的凍頂就是那座山的名字
接下來 我們要在這優美的環境中吃飯 當地的菜餚 竹筍飯 金針花 野薑花 還有土雞
很棒的一頓飯!!

飯後我們到了淑貞姊的家 淑貞姊教我們茶道
今晚就悠悠哉哉的泡茶吃點心的渡過了!!

第二天我們來到了凍頂山



凍頂山上真的有一個凍頂巷
今天是蘇大哥帶我們從頭到尾製作自己專屬的紅茶



我們實地到茶園觀察真正的採茶姑娘如何採茶
現在很多都會在手上裝刀片 這樣手比較不會受傷 也採的比較快



終於該我大顯身手了 我可是等這一刻等了好久(哪裡來的自信><") 目標是每一個人一斤

答案揭曉 剛好一斤^O^ 優秀!!~~



接下來是日光萎凋 顧名思義就是把茶葉放在日光下 曬到他有點乾乾的樣子
突如其來的大太陽 差點人都萎凋了><"



日光萎凋完還要室內萎凋三次趁著空閒時後 請外國人泡泡茶吧!!



還有品茶對對碰 我居然是最後一名 年輕人也太弱><"

茶業揉捻 用心小心慢慢揉慢慢揉約1.5小時 把茶葉揉到有點爛爛的
這樣茶香就會跑出來了 揉的越久 就發酵的越久
就可以從綠茶 變烏龍茶 變紅茶
不過一群人圍一桌 感覺超像在打麻將的^^"



最後一個步驟 烘培 讓生茶變成熟茶 變完後有一種燻茶鵝的味道喔



大家拿著自己的成品拍照囉!!


☆ 凱翔的部落格 http://blog.yam.com/Friendo1983/article/309697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