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

第三梯次-淑惠的心得分享!

  作夢都想不到,在年過半百時,竟還有機會當背包客。就在我溪頭、杉林溪二日遊〈住鹿谷〉回來,我在北美館快樂志工朋友明美邀我參加了農場背包客鹿谷採茶趣三日遊,平常就有喝茶的習慣,也想多做瞭解,懷著雀躍的心情,心想“怎麼了?鹿谷?我又來了!”

人工採茶(一心兩葉)

  雖說是背包客,感謝主辦的農場背包客的阿妹禹文帶我們由台中搭車轉車,又享用了鹿谷的美味午餐,當然是吃到了竹山的特產→筍子,也打破的我們一直依賴的自用車、遊覽車了迷思,我們依然順利到達了鹿谷,當然回程我們也是照這種搭車轉車的方式,回到了台中,這應該是背包客的第一門課吧?

茶藝師示範

  很幸運的我們分配到的茶農主人蘇先生是住在凍頂,那真是個彷如仙境的好地方,難怪凍頂烏龍茶會這麼有名。早晨我們在鳥叫聲中醒來,當然是一夜好眠,除了作茶、茶藝之外,我們的靈魂人物兼導覽筆顯先生還帶我們到凍頂的遼望亭,除了欣賞夕陽,還迎著夕陽眺望鹿谷小鎮,夜晚散步,參觀了電視主播蘇逸洪的老家,更讚嘆的是從凍頂眺望雲林、彰化、台中的夜景,就在濁水溪的兩側。

  此行不但有興參與採茶、製茶,更有幸的是還帶回了自己親手做的紅茶,真是回味無窮。

製茶(初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